23位“年度新锐影人”获奖
2018-09-17 07:31: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邱晨)9月16日晚,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13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在武汉落幕。在汉秀剧场举行的“年度新锐影人推介盛典”上,不仅有23位年度新锐影人和4部年度影片获得奖掖,更有5位青年导演的项目在创投环节获得青睐。

此次论坛已经是武汉连续四年举办这项影坛盛事。今年的论坛中,共有42部优秀影片通过115场放映和武汉影迷见面,还增设“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电影”高峰会等环节。年度青年导演峰会更走进武汉大学,与青年学子零距离沟通。

在“年度新锐影人推介盛典”上,谢飞、奚美娟、陈国星、黄军、深田晃司、娜仁花、孙淳、吴若甫、郑大圣、李睿珺、孔琳等众多资深影人云集一堂,董越、郭修篆、周游、庄仲维等23位“年度新锐影人”获得奖励,《暴雪将至》《大护法》《霾海》《罗长姐》获选“年度影片”,它们是从29部入围的海内外华语影片的51个提名者中产生。

同时,论坛也为有市场潜力、艺术价值的青年导演电影项目与有实力的电影投资、发行机构之间建立融资和推广的平台。在“新青年制造”项目创投环节中,不仅有25家战略合作影视公司为入围项目保驾护航,还评选出优胜大奖、商业潜力奖、最佳创意奖、创意武汉奖、关注儿童奖5项大奖。最终,《我是人贩子》《城市漫游记》《漫长的告别》《小鹤卓玛》《生为树下》五个项目获现金奖励。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