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陆风北长城 “老相识”共赢中国SUV市场
2018-09-17 07:31: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SUV,在中国汽车市场提到这一概念,总会让人联想到“高额增长”“井喷上扬”等词,那么,对于这样一个带有传奇色彩的细分市场,在自主品牌领域,到底SUV是什么时候诞生的?谁又是这个细分市场的开创者呢?

中国车坛向来有“南陆风北长城”的说法,陆风和长城正是中国SUV发展历程中的两位重量级角色。

1997年,SUV在国际市场风行,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江铃集团在率先成立了陆风研发中心,开创了国内SUV策划生产机构。2002年,陆风推出了自主品牌第一款SUV:陆风X9,拉开了中国SUV市场的帷幕。随后陆风X6诞生,这两款车型创出“供不应求”的热销盛况,一举奠定了陆风“中国SUV开创者”的历史地位。中国SUV发展史的另一位书写者是长城汽车,它于2002年,推出了首款车型赛弗,并在之后的发展中成就了几款明星车型。

在之后的发展里,陆风汽车始终坚守着“中国SUV开创者”的建瓴者角色,引导着SUV市场的每一次走向。2014年陆风X5搭载8AT变速箱而来,震惊整个行业;2018年陆风逍遥上市,宣告了自主品牌对轿跑SUV这一全新领域的进军。而另一位实力派长城则在探索发展中成长为“中国SUV领航者”,并打造了哈弗H6、哈弗H5等畅销车型,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的发展与成长。

在市场这只大手之中,从来不缺乏“相互成就”的对手。在良性竞争之下,陆风与长城赢取了各自的市场地位,相信“南陆北长”也将成为汽车市场的一段佳话。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