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万多个孩子中挑中朱耕佑
2018-09-18 07:30: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梅冬妮)人生,就是一个不断选择的过程,不同的选择决定了不同的命运。影片《未择之路》以一个公路电影的外壳,阐述了一个关于选择的深刻思考。9月16日晚,该片导演唐高鹏、编剧岳小军现身华中科技大学和学子们交流,分享人生体验。

拍摄《未择之路》的契机,源于唐高鹏和岳小军人生的失意时刻,“想写一个东西,用自己擅长的方式来梳理一下自己。”唐高鹏表示,虽然影片中大篇幅描绘了戈壁公路的荒芜,主人公也最终不敌外部世界的暴力,但他仍认为这是一部试图治愈人的作品:“就像那句罗曼罗兰的‘鸡汤’,‘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就是认清了生活的真相后还依然热爱它’。”

影片主线在欠下高利贷的二勇(王学兵饰),和偶遇的来历不明的孩子(朱耕佑饰)之间展开,戏份吃重的小演员朱耕佑表现十分亮眼。唐高鹏透露,从一万多个7岁大的孩子中挑中朱耕佑,是因为他不善言谈:“他特别敏感,在表演领域是个天才。拍摄过程中我从没给他看过剧本,也没有对他进行特别严格的训练,但他强大到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很快进入情境。”

片中唯一着重刻画的女性角色、由马伊琍扮演的卡车司机小眉,实属惊喜。唐高鹏透露,在剧本还未全部成形时,通过仅仅1小时的沟通,马伊琍便确定出演该片。拍摄过程中,马伊琍曾发过一次脾气:因为片中小眉的爱人被设定为身高一米八五的西北汉子,但准备的男士衬衣却明显小了好几个尺码。“我们后来又重新做了衣服,她就一直穿着那个衣服,包括家里人来探班,带孩子去散步、去买吃的,她始终在人物的情境和氛围里。”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