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仁海湖边空地变私人“农场”
2018-09-18 07:30: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费权)近日,有市民反映,盘龙城中国院子小区和汤仁海湖之间的一块空地,被人改造成了菜园,成了现实版“开心农场”。

9月16日,记者现场看到,该区域位于中国院子小区和汤仁海湖之间的空地上,被铁丝、木头等材料做成的篱笆隔离成一块块区域,而且这些区域都被上锁,俨然成为了一个个私人“农场”。

每个“农场”都有多块菜地,菜地上种着菜心、茄子、芋头等多种蔬菜,有的蔬菜刚发芽,有的已经成熟可以收割。记者还在一处靠近湖边的“农场”里,看到了一只黑色山羊。每块“农场”都有用木头搭建的简易棚子,棚内摆放着农耕工具,棚外面则摆放着沤肥的桶,不时传来恶臭。

记者现场还见到两人在“农场”里忙活。他们介绍,这块农场是花了1000元钱从别人手中转来的,他们已经在这里耕耘了2年,平时都自家吃,收成好的时候,就会给亲戚朋友送一点。

肥料怎么得来?他们说,有的到养殖厂收动物粪便,有的就直接养些家禽,产生的粪便用来沤肥。在湖边空地种菜是否合适?他们回答:“反正空着也是空着,也没人管,我们就图个乐。”

对此,附近小区业主刘女士头疼不已,她认为,这种圈地种菜的行为,属于霸占公共用地。李先生则认为,这块地本身就是空地,用来种菜也算是给城市增加了绿色,没什么不好。

记者将此问题反映给盘龙城管委会湖管办,工作人员称,市民反映的情况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没有发现向湖内倾倒污染物的情况,加上该区域并不在湖泊水域范围内,不在他们的监管范围,建议记者联系城管部门。

盘龙城管委会城管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则称,该处目前还没有详细的规划,并不算绿化用地,被人利用起来种地,执法困难很大。他们接到市民投诉后,也多次前往现场开展工作,但效果不好,下一步将联合街道一起组织处理工作,加强规范管理。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