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品回收站开在住宅楼下惹人烦
2018-09-18 07:30: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孙笑天)废品回收站“扎根”小区多年,堆放的货物经常占用居民楼下的空地,影响居民正常生活。近日,有网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东西湖区吴兴北村小区20栋居民楼下,开有一家废品回收站,导致附近环境脏乱,车辆、人员来往扰民,希望相关部门介入管理。

9月17日上午,记者前往该小区看到,小区20栋和21栋居民楼之间,有三间小房子。房子内部堆满了废旧纸箱、泡沫等杂物,房子前停着两台拉满了废旧纸箱的三轮车。

该废品回收站负责人称,她是21栋楼业主,这几间小房子原是小区业主建设,用于停放电动车、自行车的棚子。16年前,她租下这几间房子,在这里开办了这个废品回收站。

该负责人表示,她家在径河附近有正规的废品回收站,此处只是作为临时存放废品的仓库,没有相关执照。得知有邻居投诉后,她已经整理了废品,不再占用小区空地,同时做好清洁,避免干扰大家正常生活。

记者注意到,17日,东西湖区对网民留言做出了回复:我区吴家山街、区消防大队根据您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

经查,废品回收站位于住宅小区的U字型院内,无工商营业执照和废品回收许可,存在乱堆放回收物品的问题。吴家山街城管执法队已规劝该废品站经营者不要破坏小区的公共环境卫生,下一步,将每日重点巡查此地点,一旦发生乱推放情况立即责令清理。

另外,吴兴北村内搭建的一排棚户用于存放自行车、电动车及杂物,缺乏管理。已由吴兴社区向吴家山街道报告进行拆除或者整改为正规车棚使用。

吴家山街城管执法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规定,废品回收站无证照经营归公安和工商部门管理,执法队已就此事,向公安部门发送工作联系函。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