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青年以书会友 分享读书心得
2018-09-18 07:30: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白丽)走进地铁幸福角,就如同进入了一个现实中的“桃花源”,这里栖息的诗意和浪漫,让原本快节奏的空间里甜蜜停格,让匆忙的旅客也跟着放慢了脚步。16日上午,地铁幸福角第四期沙龙交友活动如期举办,本周的主题是“带一本书来约会”,活动现场单身青年们踊跃分享读书心得,以书会友。

16日上午9点30分,18位爱好阅读的单身青年相约地铁幸福角,进入这场活动的任务角色—朗读者,朗读自己喜欢的书,朗读一段有温度有记忆的句子。

27岁的雨茜是一名医生,她带来了一本马东的《好好说话》,“当你和陌生人第一次见面,感到尴尬时,应该怎么和他展开聊天?”雨茜分享了几条这本书里的场景话术技巧,被单身小伙伴们大赞可以“就地取材,现学现用”。

开卷有益,爱好阅读的人都有一颗有趣的灵魂。本场参与的单身青年们才艺俱佳,在游戏互动环节,主持人要求每组搭档变身队友的单身推介人。在简短的交流后,不仅搭档之间相互了解,还在推介对方优点上不遗余力:“他是一个厨艺很好的工科男,一个特别擅长做日料的动漫迷”“她爱生活,会在寻常与点滴中发现美,爱工作,在环节与细节中创造美,爱电影,在光影与声音中捕捉美”,这场互推互粉的推介大会,男女嘉宾相互画像特征关键词,互动中的甜蜜羡煞旁人,路过的地铁乘客驻足观望,也被这份快乐感染。

34岁的公务员小张告诉记者:“这次相聚,让心灵涤荡,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在地铁幸福角这个物理空间邂逅,畅聊书与人生,这种感觉特别好。”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