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家湖片区、庙山片区有望通地铁
2018-09-20 07:33: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杨荣峰孙笑天)34路公交线该不该延长?近期,洪山区黄家湖片区的福星惠誉东澜岸小区和爱家名校华城小区业主们,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为交通出行问题,展开了大讨论。9月19日,本报就此事进行了报道,记者发现,有不少网民提出建议,希望在建的轨道交通5号线能够南延两站,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对此做出了回复。

据了解,轨道交通5号线从武汉火车站至青菱南三环站,全长35.57公里,设站25座。网民高女士家住爱家名校华城小区。她介绍,5号线目前设置的终点站为青菱南三环站,在湖北中医药大学门口,距离武汉科技大学、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两所高校、福星惠誉东澜岸、红霞社区、爱家名校华城等小区距离在2到4公里之间。5号线延长两站路至爱家名校华城小区附近,能够极大缓解该区域公共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

记者注意到,9月19日,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对高女士的留言做出回复:目前,武汉市已经启动新一轮的轨道交通线网修编,规划5号线由南三环站向南延伸了2站至红霞村、爱家名校华城区域。现阶段就轨道线网修编方案向市民广泛征求意见,最终线网方案将结合市民意见进一步优化。线网轨道修编完成后,将纳入新一轮的武汉市城市总体规划,一同上报国家批复。

另外记者还发现,除了黄家湖地区,江夏庙山片区也同样面临着公交出行难的问题,许多市民在长江网城市留言板上建议,将地铁通往庙山。

庙山片区居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希望将地铁引入庙山,对此,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回复称,初步规划方案9号线从铁机路、建设八路穿越东湖风景区,沿鲁磨路、民族大道、江夏大道至五里界,线网轨道修编完成后,将纳入新一轮的武汉市城市总体规划,一同上报国家自然资源部,最终由国务院批复。国务院批复后,后续我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需按照批复方案实施。

记者也发现,对于庙山片区公交问题,不少居民也建议在庙山建公交站场,容纳更多线路的公交车,并在庙山始发,方便庙山居民出行。江夏区在留言回复中称,庙山公交场站选址在江夏经济开发区普安村汤逊湖南岸,景湖二路以西。立项已经得到批复,正办理划拨用地等相关手续。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