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心月饼是最爱
2018-09-21 07:33: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龚萍张维纳)中秋佳节将至,月饼消费持续升温,近期的月饼销量较8月上涨一倍多。湖北年轻人越来越爱买传统节令食品——月饼。

京东近日发布大数据称,在京东购买月饼的湖北消费者年龄层次,16-35岁人群的购买量占比较上年提升了3.7%,消费人群结构趋于年轻化。湖北年轻人最喜爱的月饼口味,排名前五的分别是流心、莲蓉、豆沙、乳酪、提拉米苏。

京东大数据显示,月饼销量排行榜中,湖北位居全国第九,销量为去年同期的3.2倍。销量增幅榜上,湖北位居全国第五。

不过,京东的数据显示,市场上涌现出大量“IP月饼”和奇葩口味月饼并未打动湖北消费者的心。甚至湖北品牌周黑鸭和湖北人喜爱的小龙虾,做成月饼后,湖北人也并不感冒。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