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推“信e汇” 创新跨境支付普惠个人客户
2018-09-21 07:32: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近日,中信银行推出个人跨境汇款服务品牌——“信e汇”,借力SWIFT全球支付创新技术(简称gpi),实现了端对端全流程可查询,大幅改善了客户跨境支付体验。

SWIFTgpi项目是SWIFT(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组织发起、全球大型银行参与的全球支付创新项目,通过SWIFT云端技术服务,打通跨境汇款点状链路,实现资金加速到账、收费透明、汇款状态可跟踪、完整传递汇款信息,大幅改善客户的跨境支付体验。

中信银行“信e汇”在手机银行端为客户提供多款产品,包括跨境汇出汇款、跨境汇入汇款申报入账、汇款状态实时查询及信息推送等;并通过SWIFTgpi技术加速汇款到账,客户可选择短信或微信第一时间收到汇款进度信息,也可登录手机银行自助查询。

正值9月秋季入学时,中信银行表示,“信e汇”在汇款费用不变的基础上,提升了产品价值,希望能给我国60多万留学生家庭提供有“温度”的跨境汇款服务。

据统计,我国出国留学生规模近年来持续增长,2017年出国留学人数突破60万人,且留学生年龄越来越小,家长对于汇款资金的到账时间及汇款产品体验越发关注。有20年出国金融服务经验的中信银行着眼这部分客户的需求,了解他们在跨境汇款时遇到的痛点,并通过科技赋能予以解决。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