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北湖街:藏着美味糯米包油条
2018-09-28 07:33: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地铁3号线菱角湖站A出口步行350米

汉口北湖北街一直走,简直就是过早的天堂,糯米包油条是一绝,吃一个难忘一整天。

在北湖小学斜对面找到了这家店,门口有不显眼的招牌,穿过门面,小区栅栏里面是济济一堂吃过早的居民。摊子不大,却品种丰富,想吃粉面还是油条,都随意,做糯米包油条的嫂子蛮直接,问记者“进不进来?不进来你就在外面买!”普通的糯米包油条就是武汉人常吃的那种,糯米为主料,师傅舀一勺蒸熟的糯米饭,用勺背摊开,洒点水,撒一层黄豆粉,加一层糖霜,来回铺垫五层之多。再将油条头尾去掉,只取中间段,用力卷起,两头包入,拧紧。最后在两头也蘸上豆粉和糖霜,塑料袋缠上,递出来——这一标配版的糯米包油条,四块钱。

你若想吃豪华版糯米包油条,只用加一块五,就有整张紫菜包住饭团,内馅加入了更香甜的肉松和芝麻,拿到手里都感觉到沉甸甸的重量,要张大嘴巴才能包裹住一口满满当当的满足——油条酥脆,肉松鲜香,紫菜有韧性和香气,还有黄豆粉和糖霜咸甜组合,这份糯米包油条简直让这个早晨都明媚起来。

记者马梦娅摄影马梦娅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