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挺进四强,书写武网新纪录
2018-09-28 07:33: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张琳实习生唐争鸣)27日下午,在武网四强争夺战中,中国选手王蔷表现出色,以2:0战胜波多黎各的普伊格,成为继澳洲选手巴蒂之后,第二个闯入四强的选手。这不但是王蔷个人职业生涯首次打入WTA超五比赛的半决赛,也刷新了由其本人昨天创下的中国选手在武网上的最佳战绩。

之前击败沃兹尼亚奇的那两盘苦战显然耗费了普伊格太多体力,27日一开局,她明显状态不佳,被王蔷打了个4:0。经过教练指点,普伊格状态有所回升,努力将比分追至3:5,但还是没能实现翻盘,以3:6丢了第一盘。

第二盘,普伊格状态依然低迷,很快以1:4落后。最后两局,她接连出现失误,让王蔷早早拿到赛点。最后一球,普伊格竟然双发失误,给王蔷送上大礼。这一盘比分最终定格在6:1。

赛后,王蔷表示:“现在我除了开心开心还是开心。第一盘中间,对手一度给了我一些压力。关键时刻教练及时进行了指点,他告诉我,不要打得太保守,因为对手本身就是个进攻型选手。我越保守,对手越容易发挥。好在我及时调整过来了。”

王蔷是今年雅加达亚运会的女单冠军,而普伊格是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有球迷戏称:“亚运冠军打败了奥运冠军,没想到。”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