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境外消费增速超广深
2018-10-08 07:34: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孙珺)国庆假期余额清零,黄金周储备的幸福感却已满格。互联网数字技术让市民的长假比以前更丰富、更便捷。

餐馆提前下单、免排队的新零售生活服务成了国庆假期提升出游质量的“神器”。武汉的各个老字号小吃店门口,除了往常固定“过早”的本地人,还有大批慕名而来的游客。

“煎饺、豆皮一锅15分钟,蒸饺20分钟,热干面烫一碗2分钟。”王女士把早饭的火候算得一清二楚,她家离老字号蔡林记的新零售智慧餐厅步行距离约为15分钟,早上出门前用手机点一份蒸饺,出门后,在路口远远看见蔡林记门店,再加一份热干面,人走到取餐柜前,早点就在柜子里了。放假以来,王女士已经帮助许多第一次来的外地游客学会了这一招:“每张桌子上都有口碑码,你进来找个桌子,然后扫码点餐,做好了系统会提示你取餐,就不用反复排队了。”

此次“十一”也是蔡林记新零售智慧餐厅迎来的第一个长假,门店销售规模较去年同期上涨了近45%。

武汉人长假很会“宅”。来自盒马鲜生、口碑、饿了么数据显示,10月1-3日,外卖交易额最高的城市里,武汉名列全国第四,仅次于上海、北京、杭州。

长假追热门电影,武汉人冲到前面。优酷、淘票票数据显示,最爱看电影的城市里,武汉排全国第五。

旅游这一黄金周经典项目消费升级趋势显著。“四小时飞行圈”内的日本、泰国、中国香港、韩国和中国台湾五个目的地依然最受欢迎;一地多刷、腹地深度游、体验特色民宿短租等消费方式深受年轻人青睐。

来自支付宝、飞猪数据显示,国庆假期期间,中国人用支付宝境外人均消费比去年同期增长30%。武汉人均境外消费增长速度为31%,超过广州、天津、深圳、成都、重庆等城市。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