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档影市遭遇寒流
2018-10-09 07:34: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邱晨)国庆档落下帷幕,相比此前外界的高期待,今年国庆档交出的答卷却让人十分失望:从10月1日到10月7日,国庆档期七天的内地电影市场累计收入超过19亿,与去年同期7天24.11亿元的成绩相比,不仅没有上涨,还下跌超过5亿元。

十一长假的内地影市,并未改变9月电影市场原本的整体低迷状态。

9月30日,《李茶的姑妈》《影》《无双》三部重磅影片同时入场,短暂地给市场来了一针强心剂,10月1日当天,内地影市总票房为3.61亿元,抢眼的数据不由让人为之一振。

但令外界跌破眼镜的是,整个大盘从此便开始了连续六天的下跌:除了10月2日票房继续维持了3亿元的高位外,剩下5天假期影市一路走低。

2017年的国庆档,“中秋+国庆”8天假期中,前7天单日票房都维持在3亿元以上的高位,而今年国庆档仅前两天单日票房突破3亿元,其间差距一览无遗。最终,2018年国庆档7天内地影市报收票房19亿元(含服务费),与去年同期7天24.11亿元(含服务费)的票房相比,下跌超过5亿元,表现远远低于预期。

本该拉动大盘的喜剧片《李茶的姑妈》口碑低走,让开心麻花的“票房魔棒”失灵,而剧本上更加精致的《无双》后来居上,上演票房大反转,着实有些令人意外。

对于今年国庆档影市遇冷,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一方面跟国庆节出游人数增多、观影人数减少有关,另一方面,这个档期确实缺乏真正能够拉动票房的重量级影片。但国庆节的票房回落,也是市场真正回归理性的一种表现。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