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奥”名单《影》无踪
2018-10-10 07:35: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邱晨)9日,奥斯卡官网公布名单,姜文执导的《邪不压正》将代表中国内地角逐明年第91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此次入选,也是姜文作品第一次代表中国竞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邪不压正》是姜文执导的第六部电影作品,影片根据张北海小说原著《侠隐》改编,讲述了1936年青年侠士李天然,为寻找五年前师门血案的元凶重返北平复仇的故事。该片由彭于晏、廖凡、周韵、许晴等联袂出演,7月在内地上映,累计票房5.83亿。前不久,《邪不压正》刚获得了第55届金马奖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等6项提名。

这份名单显示,《红海行动》也将代表中国香港地区选送本届奥斯卡,中国台湾地区选送影片为《大佛普拉斯》。此前曾被报道将代表内地“冲奥”的张艺谋作品《影》,则不见踪迹。

从目前公布的87部影片名单来看,第91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竞争将十分激烈:代表日本参选的是今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得主《小偷家族》,韩国则挑选了戛纳电影节刊场历史最高分得主、李沧东的新作《燃烧》,墨西哥的参选影片是今年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得主、阿方索·卡隆的新作《罗马》。

届时,第91届奥斯卡组委会将从众多国家提交的最佳外语片参赛影片中先筛选一轮,留下9强名单,然后进行第二轮筛选,留下5强名单,正式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最终提名将于明年1月22日公布,2月24日颁奖。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