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自然博物馆加装8处围栏
2018-10-10 07:35: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姚传龙)武汉自然博物馆坐落于园博园内,建设之初,博物馆对所有标本未设或设置不高于80厘米的栏杆,意在体现人与自然的亲密接触,打造无围栏博物馆。然而,自7月18日正式开馆至今,博物馆已在馆区加装了8处透明塑料围挡。

“由于标本存在人为损坏,单纯依靠修复难以保护标本持续展览,为此我们在易损处安装透明塑料围挡。”武汉自然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说,国庆假期,博物馆接待游客16万人次,其间馆区水磨指示牌被戳破、白鱀豚木质模型受损、不能近距离观察的冰封猛犸象标本旁留下脚印、幼豹模型被游人偷偷拿走……

监控视频还原了白鱀豚木质模型被损坏的经过——一名幼童站在椅子上用手触摸悬挂在楼层顶部的模型,最终导致模型受损。

除了动植物标本受损外,博物馆内的部分游乐设施、显示屏损坏。无奈之下,武汉自然博物馆通过官方微博曝光了部分不文明行为。

9日,记者来到武汉自然博物馆,白鱀豚木质模型已修复,幼豹模型已放回指定位置,并加装固定装置,水磨介绍标牌还在制作维护中,冰封猛犸象模型下的脚印依然存在。

据了解,为保护博物馆内标本,该馆将增加安保与物业客服人员。“我们会出台博物馆的标本损失赔偿规定,对于损坏者要求其依规赔偿。”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