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改名但旧名仍在用,居民懵圈了
2018-10-15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刘海锋)10日,家住东湖高新区的市民朱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小区附近的桃园路路名使用多年,近期路牌突然改名为民光路,但交通指示牌仍显示为桃园路,这让大家着实有些懵圈。

据朱先生介绍,国庆期间出行时意外发现,小区附近的桃园路两头换了新的路牌,更名为民光路。但两侧的交通指示牌上仍显示该道路为桃园路,而且在各类网络导航中均查询不到民光路,给大家带来了一些困扰。

10日中午,记者通过导航搜索来到桃园路,该道路连接民族大道与雄庄路,约一公里长,在两端路口处的路牌均已改为民光路,但两端交通信号灯上方的交通指示牌上仍显示为桃园路。记者随机询问了路边一些商户及环卫人员,大家均表示这条路就是桃园路,不知道民光路。

当天下午,记者从东湖高新区交通大队了解到,桃园路确实将路名改为民光路,由高新区社会发展局下属的地名办负责变更流程,由城管部门与交管部门负责标识标牌的更换。城管部门只负责路牌更换,涉及交通的标识标牌目前已做安排,正在进行更换和调整。

据高新区城管局介绍,之所以改名为民光路,是由于原路名桃园路与规划路名不符,在今年9月,区城管局根据武民政(2015)78号命名文件第73页中的命名依据,对该处与规划不符的路名进行了统一更新。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