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黑相间取水栓,到底谁在用?
2018-10-15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费权)街边取水栓颜色分为红、绿、蓝三种颜色,根据颜色的不同,用途也不一样。然而近日,市民关先生面对街边几个黄黑相间的取水栓,却很是疑惑:“红色是消防用的;绿色是园林用的;蓝色是城管用的,这些黄黑相间的取水栓是哪个部门用的呢?”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汉阳区马沧湖路,在“开来东方华庭”小区东门门口,找到了关先生所说的黄黑相间的取水栓。这4个取水栓临马路排成一排,上前观察发现,取水栓上的黄黑色是后期涂上的,底色为红色。“没具体关注以前和现在的颜色变化,也没看到园林和城管的洒水车,或者其他部门在此接水。”周边商户说。

记者联系汉阳区水务集团,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分类管理,道路边的取水栓一般分为红、绿、蓝三种颜色,没有黄黑相间的。红色为消防专用,非火警不得擅自使用;绿色和蓝色取水栓外形比红色消火栓略瘦,且多了块方形铁盖,铁盖下面是水表,按量收费,绿色用于园林部门洒水车取水,蓝色用于城管部门洒水车取水。

她介绍,从记者的描述来看,该处应该是消防专用取水栓,具体什么原因被涂成黄黑相间色,需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后,再做答复。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