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乘车不便盼建规范站台
2018-10-15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刘海锋)12日,市民李先生通过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东湖高新区华师园路周店路站公交站牌,长期置身于绿化带花坛中,不仅查阅站台信息不便,而且也无候车空间,站在机动车道候车存在安全隐患,盼望建设一个规范化的公交站台。

李先生说,该站牌位于华师园路名湖豪庭小区门前,是811路公交车始发站,仅仅一个站牌,并没有任何配套设施,而且站牌插在绿化带花坛中,视力不好的人根本看不清信息。最关键的问题是,没有候车区,只能站在路边候车。

12日中午,记者来到该站看到,确如李先生所言,站牌置身绿化带草木之中。此时,路边还停靠了两台超大型货车,将站牌挡得严严实实。站牌旁边,有一个小型的施工围挡。一些市民在此候车时,不得不站在货车旁边,几乎站到了马路中间,甚是危险。

记者发现,该站仅为811路公交车始发站,并没别的线路停靠,旁边100米左右,便是811路公交车调度室。一名司机说,始发站仅一站牌,确实不方便乘车,市民一般都是在调度室旁边的停车区域上车,但始发站如果有人候车,也会停靠,虽说不太方便安全,但这也是无奈之举。

记者从东湖高新区建设局得知,该站点为公交集团设立的临时站牌以方便市民乘车,因此处不适合建设公交候车亭,已建议市公交办迁移拆除该公交站牌并另选合适位置设置公交站点。

区建设局通过高新区公交候车亭建设方了解到,将根据后期规划进行安装建设规范公交候车亭。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