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年推30部文学精品
2018-10-16 07:36: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周满珍通讯员钱道波)15日,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家表彰奖励暨湖北文学精品创作推进会在武汉举行,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李修文、张执浩各获10万元奖金。湖北省作协表示,将充分发挥文学名家的示范作用,2018年至2021年期间,推出30部左右精品力作。

8月11日,武汉作家李修文、张执浩凭借《山河袈裟》《高原上的野花》分别获得第七届鲁迅文学奖散文奖、诗歌奖。时隔8年,两位武汉“70后”“60后”作家同时获得鲁迅文学奖,除了展示出文学鄂军的雄厚实力,对过去以“50后”为主流的湖北文坛而言,更大的启示意义在于彰显新一代文学群体正在形成,湖北文学进入新时代。

在当天的表彰会上,湖北省作协主席李修文说,自己获奖后最深刻的体会是:“要以忠诚之心,对待人民。”他坦言自己在电视剧《十送红军》的写作中,找到新的文学自我——用清新的中国故事为那些无名战士写一首赞美诗,“湖北有红色文化、长江元素、荆楚特色,对湖北作家来说,是非常好的三个文学通道。”

现为湖北省作协副主席的著名诗人张执浩则表示,诗歌是从内心散发出来的灵魂召唤,诗人要站在人群之中,怀揣梦想和热情,让别人看到,“写作一定要走人间正道,成为正派的写作者,把读者拉回正道。写作就像恋爱,如果热爱,就认真对待”。

表彰结束后,湖北省作协发布了“2018—2021年文学精品创作工程实施方案”,方案指出:湖北文学将充分发挥文学名家的示范作用以及省作协专业作家和签约作家的骨干作用,推出30部左右展现湖北魅力,反映改革开放成就,具有中国气派、长江元素、荆楚风格的精品力作;力争每年推出两到三部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力的重点文学作品;积极引导和扶持网络文学精品创作,每年推出一到两部优秀网络文学作品。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