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的人生路上 请给爱人多点时间
2018-10-16 07:36: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最近,地铁里发生了好几件和情侣有关的小事。

8月27日,武汉一对情侣赶乘地铁,当男生看到快关门时,竟一瞬间放开女友手,自己先快速跑上车,这时列车已关门,女生扒车门未果落单,随后坐另一趟车离开。网友纷纷留言:等着回家跪搓衣板吧。

9月2日,湖北武汉。一名女生生理期昏倒在地铁站,准丈夫束手无策。女站长见状,将女生扶去休息,并拿来红糖水和暖宝宝。女生事后吐槽:关键时刻,女性朋友比男朋友管用!

地铁里的摄像头清晰地记录着两对小情侣经历的一切,网友们难免发出了“男人都是大猪蹄子”的感慨。

有人说,在关键时刻,特别能考验两人的感情。曾经采访过一对情侣,女生在决定跟对方结婚的瞬间是因为一次旅游的意外。“我们一起乘坐盘山公路的大巴车,途中突然出现了危险,大巴车差一点就掉落悬崖了!在千钧一发的时候,他把我搂得紧紧的,并且用双手护住了我的头……”惊吓过去之后,她对他的这个举动充满感动,他却回答说,“就是下意识地这么做了,并没想太多。”

美好的瞬间总发生在其他人身上,但地铁里的这两对情侣若是总拿人家的故事来对照自己的爱情,估计要气得背过气去。人生这么长,不是由瞬间的情绪组成,而是由坚韧又漫长的岁月组成。下意识的举动大概能暖化一个人的心,也能刺痛一个人的心。但日子总是牵着手,磕磕碰碰地过,喜怒杂糅地过,共同享受风雪与晴朗,才能到达终点。

那些对爱情仍旧手足无措的伴侣,是让人失望的,也是青涩可爱的,他们大概还不知道如何圆熟地去应对爱人之心,无法把控在应有的场合做出成熟的反应。多给年轻的爱情一些机会,以更多的沟通表达“大猪蹄子也可以拥有细腻情怀”的含义——如果地铁是驶向幸福的方向,那些身在其中的爱人,请多些停留,多点照顾,让一起分享旅途的人更有安全感与期待。

记者马梦娅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