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愁予等百位诗人陪你读诗
2018-10-18 07:3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周满珍通讯员郭元芳)20日,2018武汉诗歌节将举行。诗歌节期间,近百位诗人、评论家将聚首江城,谈诗读诗,让诗意弥漫整个城市。

本届武汉诗歌节由卓尔书店、《中国诗歌》编辑部等主办,闻一多基金会等单位协办。诗歌节期间,将邀请郑愁予、吉狄马加、颜艾琳、刘立云、朵渔等知名诗人,通过诗人专场和诗歌论坛等活动,与诗歌爱好者们分享自己独特的诗歌美学和创作历程。

诗歌节期间,还将举办第十届闻一多诗歌奖评选,中国诗人面对面之郑愁予专场、朵渔专场、张二棍专场等,并举办“新发现”楼梯间诗歌朗诵会、“诗漫江城”诗歌音乐会等。在郑愁予专场中,写出“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的诗人将与诗人阎志一起,与武汉读者面对面分享古典诗歌美学在当下诗坛的丰富意味。“改革开放40年与中国新诗”论坛,著名诗人吉狄马加将与诗歌评论家李遇春对谈新诗四十年的探索与实践。

武汉诗歌节已举办三届,分别于2015年8月、2016年8月、2017年11月在卓尔书店举行,除了邀请诗人舒婷来到首届诗歌节,诗人北岛也两次出席诗歌节,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让诗歌爱好者感受到诗歌的巨大能量。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