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墙”教居民垃圾分类
2018-10-18 07:3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刘洪凯)17日下午,洪山区城管委和武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洪山城管宣传教育基地联合举行了一场垃圾分类公益活动。来自武汉市各高校的大学生、社区居民和城管执法人员通过一场有趣的互动游戏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

该宣传教育基地展示的内容以教育引导为主、展示城管工作为辅,配合卡通漫画的表现形式,希望吸引年轻群体的兴趣。教育基地内一处垃圾分类科普互动栏就像一面“游戏墙”,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游戏墙”上有20块可转动的标牌,每块标牌一面印有一种常见的生活垃圾名称,另一面则标注该垃圾所属的类型。

在游戏互动环节,参赛选手们需要把贴有“电池”“西瓜皮”等常见生活垃圾标签的飞镖,投掷到相对应的垃圾类型飞镖盘上,用时短、投掷正确、数量多的队伍获胜。“想赢还是需要一些技巧的,既要眼疾手快,还要会分类。”家住宣教基地所在小区——梨园街杨园南路华腾园小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已有大半年,她家已经能够正确将生活垃圾分类。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