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突然晕厥 热心医生2针扎醒
2018-10-19 07:3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尹勤兵)17日,武汉经济开发区翰林苑小区门前一小吃店内的外卖小哥就餐时,突然晕厥在地。幸运的是,相邻一家诊所医生亮出针灸绝活,2针扎醒患者,令其转危为安。

当天下午2时30分,一外卖小哥送完快递后,在一家襄阳牛肉面馆内点了一份几元钱的盖浇饭。“突然这名外卖小哥头部歪向一侧,一下瘫倒在地上,一动不动。”据目击者称,当时周围的食客纷纷上前查看,老板娘也赶紧到相邻的诊所求助。

得知有人晕倒,43岁的朱大利大夫赶紧携急救药箱来到现场。经检查,朱医生发现患者瞳孔微缩,脉搏微弱,且在其后脑勺部位有一个大血包。为避免二次伤害,朱医生在清除其口腔食物、理顺呼吸气道后,从药箱中摸出两根10厘米左右长的银针,扎向外卖小哥的“人中”和“合谷”两大穴,“这两个穴位都是醒脑开窍的,应该有用!”

3分钟后,外卖小哥有了反应,眼睛微睁,后神志稍清醒,众人将其扶正,朱医生继续捻针,直到“120”急救人员赶到。

事发后,余姓外卖小哥被送往汉阳医院救治,后转入同济医院做全面检查。“应该是最近一段时间太累了!”小余表示,他每天从清晨8时到晚上9时工作,中途休息一个多小时。

“我们学医时,老师就教导我们,当医生就要救死扶伤。”为外卖小哥施针的朱医生说,类似救治这名外卖小哥,今年他已经做了3起。作为共产党员,除了送医上门,为百姓服务,遇到紧急情况救人,他也权当分内事,分文不取。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