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类退休问题这样办
2018-10-26 07:3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杨荣峰)市民程女士近日办理退休,她曾在新洲工作,辞职后在江岸区个人缴纳社保11年,如今想办理退休,该怎么办呢?

市民反映

我1987年至2001年在武汉新洲区卫生部门工作。于2001年辞职,在江岸区自交社保11年,于11月16号准备退休。经江岸区社保答复,欲在新洲提取档案,交江岸社保审核,于是江岸发一张《办理养老待遇核定告知单》,前往新洲档案处,可是新洲档案处告知,必须有江岸发的调档函,才能提取。回江岸社保处,他们没有调档函一说。我该咋办?

部门办理

市民程女士告诉记者,她留言反映后,新洲区人社局给她发送了一份“调档函”模版,发现这个模版跟江岸社保管理处给她的《办理养老待遇核定告知单》是一样的,新洲区人社局随后受理了她的退休手续。

记者从江岸区社保处了解到,程女士曾为新洲区某机关事业单位正式职工,2001年经组织批准辞职,2007年4月在武汉市江岸区灵活就业窗口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将于2018年11月满50周岁,需办理正常退休手续。办理正常退休需携带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原件、人事档案原件(密封)、一寸登记照1张在社保处办理。

古田四路要新建一所小学

已规划立项,尽快启动学校建设

武汉晨报讯(记者李爱华)近日,有市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问题,相关部门给予回复。

网民留言

10月17日,网民周先生在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硚口区古田四路有建荣嘉园、永利新城、天泽一方等几个大社区,可附近就一个配套的博学小学,教育资源完全不够,请问相关部门是否在附近有建新小学的规划?

部门回复

10月25日,硚口区教育局回复该留言称:经我区教育局核实,根据《武汉市硚口区普通中小学布局规划2014-2020》要求,古田四路硚口区法院西侧规划有一所小学,目前该小学已经立项,现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尽快启动学校建设。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