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公铁隧道日均车流 不及长江隧道一半
2018-10-29 07:3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李佳武邦杰)根据市公安交管部门提供的全市交通状况分析,本周预计周一交通压力较集中,请市民注意错峰出行。数据显示,长江公铁隧道通车1个月以来,车流量仍不到长江隧道一半,请市民尽量选择新隧道过江。

上周全市道路日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36,较前一周下降3.01%,日均高峰期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62,较前一周下降2.4%。上周日均车速为36.34公里/小时,较前一周上升2.56%,日均高峰期车速30.53公里/小时,较前一周上升3.2%。

大数据显示,上周我市十桥两隧的通行量环比下降了2.7%,车流量最大的仍是知音桥,日均车流量16.6万,车流量最少的为通车近一个月的长江公铁隧道,日均车流量仅为3.3万辆。

交管部门介绍,10月4日至12月31日长江二桥实施道路维修施工,由双向6车道变为双向4车道,通行能力显著下降,目前长江二桥日均流量10.2万辆左右,处于饱和状态,早晚高峰通行速度比较缓慢,仅有一公里之隔的长江公铁隧道,日均流量3万辆左右,道路利用率不高,较为畅通,建议早晚高峰来往武昌汉口之间的市民,选择长江公铁隧道过江。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