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发布第6期“资管经理人景气指数(AMI)”
2018-10-29 07:3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中信银行近日发布了第6期“中信银行资管经理人景气指数(AMI)”。第6期的综合指数AMI为47.80,继续处于荣枯线以下,但相对于上期有所上升,反映目前银行资管行业景气度有所改善。

在三大扩散指数中,第6期市场条件AMI为54.0,较上期明显回升,并首次站在荣枯线以上,表明各项新规正式落地后,不确定性明显降低,市场环境有利于银行资管行业的发展。行业环境指数为51.9,较上期也明显上升。本期市场信心AMI恢复至48.1。产品成本AMI为61.9,连续两期在荣枯线以上,显示理财产品收益率在央行保持合理充裕的货币环境下低于预期且趋于稳定。

客户需求AMI为47.7,较上期明显有所回升。其所涵盖的三项指标中,客户数量AMI为53.8,显示银行理财客户数量较上一期有所提升;产品发行AMI为35.6,与上期相比进一步回落,显示受新规落地的影响,银行理财产品发行不畅;产品创新AMI为53.8,显示银行理财产品的创新并未受近期金融市场的下行波动影响,产品创新进度有所提升。

AMI指数由中信银行资管中心研发,主要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调查范围限定在理财业务规模排名前150的银行,按季在“中信银行资管”微信公众号(微信号:zhongxinziguan)发布。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