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换领新身份证照片“换了人”
2018-10-31 07:3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刘海锋)10月28日,在武汉工作的江西青年小钟,到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铁箕山派出所领取新身份证,却发现证件上的照片并非本人,其他信息完全相符。

苦等两个月,拿到的证件还出了问题,小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了这一遭遇。30日,派出所负责人坦言系工作失误所致,当场表达了歉意,并主动为小钟更换证件。

小钟是江西新余人,目前在武汉光谷工作,但户口一直留在原籍。今年8月,眼看身份证就要到期了,得知如今可以异地换领身份证后,他来到单位附近的铁箕山派出所,办理了换领手续。小钟说,“当时指纹录了,照片也拍了,通知我60个工作日来拿。”

10月28日,小钟接到通知到派出所领新证,他在自助身份证领取设备中录入指纹后,顺利拿到了新身份证,但仔细一看却傻了眼。“身份证号码、姓名、地址等信息都没问题,就是照片上的人我不认识。”小钟当时就反映了这一问题,但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

10月30日,因当天下午要乘飞机出差,他担心身份证照片不符会影响出行,就再次来到铁箕山派出所寻求解决,记者随后也来到铁箕山派出所与小钟碰面。

铁箕山派出所负责人坦言,照片确实搞错了,属于小概率的工作失误。当着记者的面,该负责人连连向小钟致歉,并提供了两套解决方案:一是上报省公安厅,与小钟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对接,让当地加急办理;二是由铁箕山派出所重新办理,特事特办,加急办理。

针对小钟所面临的出行麻烦,该所还出具了一张书面证明,以说明其新身份证因照片错误,正在重新办理。

小钟对于派出所的回复感到满意,同意在该所重新换领证件。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