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老师创意作文课》出版
2018-11-01 07:3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作文最怕套路。一旦用上套路,终身难解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新近出版的《丁丁老师创意作文课》,以创意的方式帮家长和孩子找解药。

这套新书分“有个性”和“会思考”两本。它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作文书,而是一堂堂充满创意的作文课,带着中小学生回到作文的起点,体会写作的乐趣和收获。全书共11个章节,分为写自己、写东西、写家人、写游记、写场景、写生活、写推理、写变形故事、写说明文、写议论文、写心理活动。

该书的作者是新锐作文名师、楚才作文竞赛专家评委丁丁老师,致力于作文体系和课程研究,此前著有《教你写出会呼吸的作文》。作为记者、作家和老师跨界融合的他,总是习惯用最通俗的语言来说道理,写故事,讲方法。

这套书被列入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的重点课题“小学作文序列训练体系创新研究”成果。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