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损共享单车回收 返修之后不得投放
2018-11-02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刘洪凯实习生王金婷)11月1日,洪山区城管委在街道口举行共享单车共管共治承诺暨交车仪式。哈罗,摩拜,ofo小黄车3家企业领回首批被城管部门代为保管的约6000辆共享单车。接下来,全市对于堆积在各个停车场的代管共享单车,将要求单车企业逐步清理,主动减量。

现场,哈罗单车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他们领回1500辆单车将返厂维修,经检测合格后,再由总部统一投放至其他城市。据了解,此次摩拜将先领回3500余辆,ofo小黄车将先领回1000多辆。

洪山区城管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单车或是因为在道路违停,或是因为破损严重被市民投诉,被城管部门集中后,暂时代为保管。

市城管委督查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需要的共享单车在35万~40万辆之间,去年底统计数据显示,武汉共享单车达103万辆。目前武汉有1.1万个非机动车停车点位,可停放60万辆非机动车,其中还包括市民自有的自行车等,因此可停放共享单车的停车位远远不够。今年,武汉市要求3家企业减少15万辆单车。

“像这类因违章占道或破损被城管部门集中代为保管的共享单车,约13万~15万辆。”该负责人说,企业要拿回这些车,要先提出申请,承诺会妥善处理,并拿出具体方案。领回去的单车,如果没有骑行功能就要淘汰,返修的单车不能重新投入本市。

当天,洪山城管还公布了新的单车管理办法,首先在珞喻路试点。在某家企业负责的路段内,该企业要负责所有共享单车的管理,包括整理摆放和及时清运,做到“企业互管不分家”。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