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为何聚在沙湖“开会”?
2018-11-05 07:3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陈奇雄实习生夏谷)11月3日,武汉市民李先生在武汉市武昌沙湖公园看到,十几只青蛙聚集在湖中一片面积不大的水域中。再过几天就要立冬了,为何这些青蛙还没冬眠?

52岁的李先生住在沙湖公园附近,他发现了一个怪现象,就是在该公园内的绝大部分地方,已不见青蛙踪迹,但在该公园靠近秦园路那一侧的湖水中,在一片约10平方米大小的水域中,竟分布着十几只青蛙。这些青蛙大都蹲在枯萎的荷叶上,张着圆鼓鼓的眼睛。

武汉动物园动物专家汪明权说,在武汉,每年的10月末到11月初,青蛙便会陆陆续续进入洞中冬眠。目前,武汉的气温还不是很低,有青蛙活动也正常。这些青蛙无非是想趁着天气尚暖时多吃点食物,为度过寒冬贮备营养物质。

每年的11月初时,可供青蛙捕食的飞虫数量也比往日少了很多。在这个时候,在各个公园里,往往只有少数点位还栖息着足够多的飞虫供青蛙捕食。那些还没有进洞冬眠的青蛙,就会自然而然涌到这些点位觅食。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