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老武汉”脚本摄影一肩挑
2018-11-05 07:3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张维纳)“前两天在报纸上看到征集启事,把征集要求研究了好几遍,我要独立完成一部摄影作品参赛”,家住武昌丁字桥的“老武汉”金涛告诉记者,“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主题短视频大赛吸引了不少视频爱好者的关注。日前,大赛征集启事刊发后,不少个人报名参赛,“我要把眼里看到的变化拍出来”。

近日,不少个人通过邮箱投稿或咨询,50岁的金涛就是其中一位。金涛告诉记者,他在武汉一家医院工作,1日早上看到本报刊发的征集启事后便有了自己拍视频的打算,“对我个人来说,确实有一些难度,但还是想尝试一下”。

日常工作生活之余,金涛喜欢拿起相机、手机随手拍,“拍得最多的就是旅行视频”,他告诉记者,武汉不少景点他都拍过。“相比我日常的拍摄,改革开放是比较宏大的主题”,一开始,他有些担心,但听说此次大赛以“个人”为视角,并鼓励普通市民参赛时,金涛又重新建立了自信。

“我打算用光谷的发展反映改革开放的时代变迁”,他告诉记者,他是一位地地道道老武汉,伴着改革开放成长,也亲历了光谷在这座城市中的从无到有。“视频可以以‘我’这样的普通人进行拍摄”,金涛笑称,以他这样的普通人为主角拍摄,可以更好地将自己的所感所想融入到视频中,“但我最终的视频人物还没定,正在发动身边的朋友帮我推荐,希望能找到更典型更合适的人选”,金涛表示,作为一位视频爱好者,自己有摄像机也有单反相机,“器材虽然不能和专业人士相比,但我胜在脚本拍摄剪辑一人完成,可以尽可能地表达自己”。

对此次大赛感兴趣的单位或个人可登录长江网(http://www.cjn.cn/)下载报名表,填写相关信息,并将作品原件及报名表发送至ggkf40spds@vip.163.com,或邮寄至武汉市建设大道760号武汉晚报5楼地铁商圈事业部,请在邮件标题或信封上注明“改革开放40年短视频征集活动”。关于此次大赛相关问题,可拨打电话(15071477795)咨询。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