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交退款申请后 大半年才到账
2018-11-06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汪洋)11月1日,网民邓先生向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上半年缴纳违章罚款,因操作失误多缴了200元,此后前往洪山区交通大队办理了退款手续,但多缴的200元一直没到账。

邓先生介绍,当初是在交通违章自助缴费机上缴纳的罚款,发现多缴后,便专门前往洪山区交通大队申请退款,并按照工作人员要求填写了身份证、驾驶证信息等资料,并按下手印,完成了申请退款的手续。“工作人员回复尽快处理,可现在大半年了,多缴的200元仍然没有退。本人在江汉区交通大队多缴的100元三天就退了。”

留言当天,邓先生便接到了洪山区交通大队电话,随后对方通过转账的方式将错缴的200元退还给了他。

5日下午,洪山区交通大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经了解得知,今年5月份,邓先生通过自助缴费机缴纳罚款时,因自行操作失误导致多缴了200元。自助缴费机是市交管局与第三方支付平台合作设置的便民设施,相关费用由第三方支付平台收取后上交国库。类似邓先生出现的这种情况,缴错了罚款申请退费,流程上需要交管局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然后再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退还给当事人。“我们接到邓先生反映的诉求后,民警帮他代为申请,但走完流程需要时间,对于退款时间,法律上并无具体规定。”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