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水”唱响悉尼歌剧院
2018-11-06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通讯员湖歌记者王娟)“洪湖水呀浪呀嘛浪打浪啊,洪湖岸边是呀嘛是家乡啊……”澳大利亚当地时间4日晚,歌剧《洪湖赤卫队》在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上演,来自湖北省歌剧舞剧院近百位优秀演员与澳大利亚指挥家凡妮莎·斯卡梅尔为当地2000多名观众呈献了这部中国经典,这也是该剧上演60年来首次走出国门在海外舞台上亮相。

歌剧《洪湖赤卫队》经历了六十年的岁月锤炼,这部经典歌剧采取了中西结合的音乐会形式,将西洋歌剧与中国戏曲相互交融,绘声绘色地描绘出“千里洪湖、荷田深处”的浪漫画面,曾经影响着几代观众的成长,剧中“洪湖水浪打浪”等经典的唱段更是广为传唱。

观众朱敏表示,自己从小就听着“洪湖水浪打浪“的旋律长大:“当我听说了这场演出的消息之后,毫不犹豫地特地赶来欣赏这台演出。这是中华文化的艺术精萃,在海外能听到记忆中的经典,确实非常难得,非常感动。我和我的朋友们都十分喜爱这次演出。”

据介绍,歌剧《洪湖赤卫队》还将于11月7日、8日在墨尔本演奏中心上演。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