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风停雨止低温仅5℃
2018-11-06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张翠荣范进进)今明两天武汉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7日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仅相差2℃,高温仅11℃。8日雨停,高温将回升,但低温继续下降。

5日,武汉市天气阴沉,北风较强,气温下降。早晨最低气温15.3℃,白天最高气温17.9℃。市气象台预计,受中低层切变线和地面较强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今明两天武汉市北风较强,有降水、降温过程发生;8日高空环流转平,风停雨止,转为多云天气。6日最高气温为14℃,7日最高气温降至11℃,8日最高气温将再回升至17℃,但最低气温仅5℃。

湖北省内,6日,随着雨区不断南压,全省除十堰、襄阳转小雨外,其他大部都以小到中雨为主。7日,全省雨势转小,只有恩施至黄冈一线的南部地区仍有小到中雨维持。除了雨水,冷空气“标配”大风和降温也是少不了的。全省风力加大,阵风可达6至8级。气温方面,6日最高气温15℃左右,到了7日全省高温都只有10℃出头。最低温跌幅也较为明显,8日早上大部地区都将跌至个位数,尤其西部地区的部分地区只有4℃,寒意明显。

北方冷空气入侵昨日武汉空气质量下降

武汉晨报讯(记者金涛通讯员王勇于海涛)5日,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武汉空气质量出现下降,降至轻度污染。

污染带主要位于河南南部、安徽北部,空气质量以轻度到中度污染为主,淮北为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省内黄冈为轻度污染,其他城市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5日白天武汉受到空气污染传输影响,部分时段空气质量达到轻度至中度污染;傍晚前后空气质量有所好转。预计今明两天冷空气和降水过程持续,地面偏北风较强,大气扩散条件较好,武汉空气质量均为优到良。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