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进入“秋裤分割线”
2018-11-07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别庸付郁)11月7日,迎来立冬,预计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为8℃~9℃。8日、9日雨停转为晴天到多云,高温回升至17℃以上,但低温会下跌至5℃~6℃。

6日,我市为阴天有小到中雨,北风较强,全天气温都在10℃左右,人体感觉较为湿冷。此次强冷空气来袭,大半个中国气温创新低,武汉也不例外,中午11时,实况气温只有9℃,不仅要穿秋裤,有人甚至连羽绒服也穿上了。

7日,立冬,是象征冬季来临的节气。从气象学上说,立冬不等于入冬。北方城市如哈尔滨、呼和浩特、长春一般可在立冬之前入冬,而武汉的入冬时间一般晚于立冬节气,可能会在小雪节气后才真正入冬。“立冬一日,水冷三分”,立冬时节的气温最容易暴跌。7日,武汉最高气温预计仅9℃,最低气温和最高气温仅相差1℃。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我市降雨持续,北风较强。8日、9日两天我市降水暂歇,天气逐渐转晴,早晨低温将跌至近期低谷,约5℃~6℃,但高温会升至17℃~19℃,因此温差又会增大。

根据中国天气网发布的“秋裤预警地图”,6日,秋裤分割线推进至四川、贵州、湖北、安徽一带。山东、河南、安徽、湖北、江苏等地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特别是河南、湖北、安徽北部部分地区,在湿冷的“魔法攻击”之下,大家想必是“宁可一日不耍酷,不可一日无秋裤”。根据“秋裤预警”,7日,武汉也继续停留在“秋裤分割线”内。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