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够亲戚朋友凑,车不够找搬家公司
2018-11-08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胡蝶通讯员曾晨吴慧)随着“双11”临近,快递将迎来一年里最繁忙的旺季。11月7日,记者从武汉市寄递渠道“双11”安全与服务保障会上了解到,各寄递企业加人加车,亲戚朋友齐上阵,甚至联手搬家公司,紧张备战“双11”。

武汉市邮政管理局介绍,今冬快递业务旺季主要集中在“双11”“双12”电商促销期间和12月25日,以及明年元旦和2月5日春节前夕,共96天。其中,今年11月11日至16日“双11”期间将出现旺季峰值。根据去年“双11”收件量、派件量、中转量及其同比增幅测算,预计今年最高峰的全市日处理总量将达到2000万件。

各寄递企业在“双11”的派件量将是平时的2—3倍,为了快件不积压、不爆仓,各网点需要比平时更多的人手。据悉,湖北顺丰速运已提前通过招聘快递员、引进临时工等方式补充人手,采取“一拖一”、灵活派遣人员(外包人员)、三线职能团队支援等形式增加2000多名储备人员,保证“双11”期间人手充足。“一拖一”即是快递员叫来自己的亲戚朋友齐上阵,公司管理岗员工也要到一线协助快递员进行快件的收取和派送。

韵达在湖北省内的所有网点已新增1400多人。德邦快递在武汉市已储备650人,可以是亲戚朋友和其他人员,优先选择带车辆者。

申通快递按照“双11”的货量预估和自动化分拣设备上线后的需求,预计全省四大转运中心高峰期临时工的日均需求约为700人次,从10月中旬就开始陆续招聘,与第三方劳务公司签订协议,按照市场价格17—20元/小时/人的标准聘用临时工。

车辆上,湖北顺丰通过与车辆外包商签订合作协议,增加近1000台营运车辆,用于快件干线、支线、接驳等方面的运输。申通为缓解中转压力,将在“双11”期间开通18条往返直发线路、6条单边直发线路,如果到件量过大,网点消化率高,还会安排搬家公司车辆将快件送至网点,为车辆压力较大的网点提供送货服务。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