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厕刷脸取厕纸,间隔9分钟出一次
2018-11-08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姚传龙)11月6日15时,江汉区武展东路一间公共厕所内,市民陈思聪站在人脸识别厕纸机前,摄像头识别他的面部后,厕纸机出口慢慢出现厕纸,供他取用。

在陈思聪看来,人脸识别厕纸机是新生事物,既方便了入厕人,又能避免浪费。

11月7日上午,记者先后来到后襄河公园旁的公厕内、前进五路的公厕中,看见人脸识别厕纸机均在正常使用。地面上有识别区,人们站在识别区中,面对摄像头即可领取厕纸。厕纸机上张贴有机器的使用方法,另外提醒人们使用时摘掉帽子与眼镜。

江汉区城管委公厕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一台人脸识别厕纸机主要由卷筒厕纸和摄像头组成,摄像头识别人脸后发出厕纸。负责人说,使用时本着实用、节约的原则,一次拿取厕纸后经过9分钟才能第二次取用。

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江汉区城管委开始在辖区7个公厕试点,分布在汉口火车站、中山大道水塔等区域。经过试验,确实方便市民,因此决定推广。

“试点期间,在前进五路公厕,有人曾人为破坏机器。”负责人说,江汉区城管委将在人脸识别厕纸机旁安装摄像头,对破坏厕纸机的行为进行拍摄。

负责人表示,经过试验,人脸识别厕纸机确实方便了市民,他们决定进一步推广。据悉,2018年年底前,江汉区将有总共30个公厕安装这款机器。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