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儿子劝“醉驾爸爸”别一错再错
2018-11-12 07:40: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通讯员丁其刚丁珮记者陈奇雄)一醉酒男子驾车遇交警盘查时竟弃车逃跑,扔下家人,12岁的儿子劝他配合交警执法,不要一错再错。

43岁的男子刘某中学毕业后,在家务过农,还在广东等地打过21年工,学会了门业加工技术。去年年初,刘某来到武汉,与人合伙在东西湖区柏泉农场一家工业园内开办了一家门业加工厂,刘某任厂长。

今年11月8日晚7时许,为鼓舞员工及管理人员士气,刘某携妻子及12岁的儿子,与7名同事来到东西湖区径河街十字路一家酒店聚餐饮酒。

考虑到刘某散席后要驾车,其妻子及儿子均劝他不要饮酒,但刘某仍抱着侥幸心理,认为不会被交警查获,于是不顾妻子、儿子的反对,喝了大量白酒、啤酒。

当晚9时许,聚餐结束后,刘某驾驶大众牌黑色轿车载上妻子及儿子,由酒店返回位于东西湖区柏泉农场的住处。

当刘某酒后驾车行至东西湖区张柏公路东流港大桥路段处时,发现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交通大队民警正在此路段执勤。刘某立即刹车停在东流港大桥上,自己则离开轿车欲趁黑夜逃窜。

民警熊学华看到刘某扔下车辆逃跑的异常举动后,就带着辅警上前追赶。刘某的儿子看到父亲弃车而逃后,立即意识到父亲饮酒驾车犯了错,断定父亲是在逃避民警追查。刘某的儿子认为父亲这样做是错上加错,就下车追赶父亲并高呼:“爸爸,别跑了,不要一错再错了!”刘某自知难逃法网,停下了逃跑的脚步,接受交警检查。

交警查明,刘某吹出的气体中,酒精含量高达142毫克/100毫升(80毫克/100毫升即属醉驾)。民警当场将刘某控制,并将其送往汉阳醉驾中心进行强制醒酒治疗。

目前,因醉酒驾驶车辆而涉嫌危险驾驶犯罪,刘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