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象木质踢脚线挖出蛀木小蠹虫
2018-11-13 07:40: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陈奇雄实习生夏谷)房中安装圣象实木地板后不久,其踢脚线下地板上,就出现了一堆堆神秘粉末状东西。找专家鉴定,专家说它们是蠹虫啃食木材产生的遗留物。昨日,市民黄女士询问:用什么办法,才能彻底杀灭木质家具与木地板中的蠹虫呢?

今年4月,家住汉口台北路的黄女士对她在桃源里小区29楼的房子进行了装修。装修时,屋内铺装的多层实木地板是她从居然之家(汉口店)圣象地板专卖店买的。装修后,她与家人虽一直未住进这套房子,但她隔三差五就来看看。

一个多月前,黄女士意外瞅见房内踢脚线下的地板上,竟有十几堆粉末状东西,她立即将它们清理干净。然而几天后,当她再次到房间巡查时,这些粉末状的东西又冒了出来,数量比之前还多!黄女士咨询白蚁防治专家后得知,这些粉末并不是白蚁留下的,而是木蠹虫啃食木材后留下的。

圣象公司得知此事后,派工人到她家作了调查,还真从木质踢脚线的小洞里挖出了虫子。圣象售后人员接受采访时称,黄女士家铺设的木地板,确实是由他们公司生产的。“公司在制造木地板时,对木材进行了高温蒸煮,为的是杀灭可能藏在木材中的各种害虫及其虫卵。”该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与木地板配套的木质踢脚线,在生产过程中未经高温蒸煮程序,所以个别踢脚线中,可能会携带有木蠹虫之类害虫。事发后,公司已派人将黄女士家房内50多米长木质踢脚线全部拆除,并换上了全新的踢脚线。圣象承诺,如今后黄女士再发现木地板也有虫蛀痕迹,也将为其免费更换。

市白蚁防治所总工程师李晶舰说,高层住户家中出现的白蚁、天牛、蠹虫等害虫,大多是由木质装修材料带入家中的。正规厂家在制造木质家具或木地板时,一般会采用高压烘干方式来杀灭木材中的害虫与虫卵,并给木质家具与木地板涂上防水防虫漆,以确保使用过程中不再生虫。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