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当天快递总量突破2300万件
2018-11-14 07:40: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胡蝶通讯员曾晨黄靖宇杨格格)“双11”剁手高峰已过,包裹派送高峰期正向快递企业袭来。13日,武汉市邮政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双11”当日,武汉邮件、快件处理量突破2300万件,创下新高。目前,武汉进入全国日寄发快件量和日投递快件量“双前十”。

13日,记者走访韵达永清街、圆通香港路、百世香江路等快递营业部看到,库房内操作人员和堆放的包裹比平时明显增多,包裹刚派送一批,又来车辆卸货一批,快递员的电动车也比平时堆得更高、跑得更勤。

湖北申通快递在11日晚10时就迎来今年“双11”第一波快件处理高峰,操作总量达209.7万件,同比增长46.7%,比平时的处理量增加了约80%。公司相关人士预计,14日的操作量将进一步上升到243万件左右,达到峰值,比去年的峰值150万件增长约60%,创造新高。

12日晚7时至13日凌晨5时许,百世快递湖北分公司迎来首波包裹高峰,运件车辆到港170台,是平时的近3倍。

据武汉市邮政管理局统计,11日当天,全市邮件、快件收寄量为1003.8万件,同比增长26.63%;投递量485.17万件,同比增长134.84%;中转分拨量840.97万件,同比增长76.76%。处理总量突破2300万件,远高于去年11月11日的1475万多件。

国家邮政局12日发布“关于快递业务旺季服务消费的提示”显示,目前日寄发快件量排名前十的城市是:广州、金华(义乌)、上海、杭州、深圳、苏州、北京、武汉、泉州、温州;日投递快件量排名前十的城市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苏州、武汉、杭州、东莞。武汉进入“双前十”,快件日寄发量和日投递量均列全国第八位。

国家邮政局提醒消费者合理安排交寄时间,预计11月19日前,上述地区快递服务压力较大,快件可能出现时限延长情况。因降雪天气,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等地快件作业将受到影响。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