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里聊天丢了娃 同一个世界同一款妈妈
2018-11-20 07:41: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见过心大的,但没见过这么心大的妈妈们。

10月27日,在武汉地铁站内,两个孩子到站下车后一回头,发现各自的妈妈不见了,便向地铁工作人员求助。原来,两位妈妈在车上聊天聊过了头,到站后孩子自己下了车,妈妈却坐过了站。两个萌娃对地铁工作人员说:“我们的妈妈走丢了!”这份委屈让人哭笑不得。最终,工作人员给两位妈妈打了5个电话才打通。妈妈们回来了,儿子们责备她们:“要你们好好坐地铁的咧!”

这则让人担心又有点好笑的新闻下面,是网友神一般的评论。“我真的有点烦这件事,妈妈一遇见熟人就跟人家聊得特别火热,有急事她也不急了,叫几十遍她都不走!”

这条评论下面跟了好多留言,表达的都是一个意思: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妈。

立冬了,妈妈们是不是都在催你“穿秋裤”?你平时不回家吃饭,妈妈说你把家当宾馆;你周末在家躺了两天,妈妈说你不如快点出去上班,在家看见你就烦!

今年,UC发布的《中国妈妈“焦虑指数报告”》显示,80后妈妈是最焦虑人群,超过90后妈妈与70后妈妈。报告显示,作为第一代独生子女,80后妈妈们面临的压力远超其父母。其中,小孩健康、小孩教育、夫妻关系,成为困扰妈妈们的三大因素。

回归工作的80后妈妈不仅要工作还需要照顾孩子的衣食起居,辅导孩子学习等。难怪新闻里三十多岁的妈妈辅导孩子学习气中风这件事引起舆论喧哗。学习让人烦躁,但生活更让人抓狂,辅导学习成了焦虑妈妈们的一个发泄口。

但好在80后的妈妈们也有自己化解焦虑的方式,那就是“买买买”!这个双十一,妈妈们把焦虑放进了购物车,也许花点钱能让心放宽,在物质的美好里开心一会儿,再继续负重前行。

焦虑成了日常,畅谈成了解压——所以,那两位走丢了的妈妈,我们表示理解。但仍旧要严肃提醒:视线一秒别离开娃,心态平和、安全健康,才能创造幸福小日子。

记者马梦娅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