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武汉遇下半年来最冷清晨
2018-11-20 07:41: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刘义兵范进进)今起三天,武汉除了今晚有点小雨外,其他时段多云为主,从22日起,天气开始放晴,但是早晚依然寒冷。

19日,武汉晴天,由于天空放晴加上雨后近地面湿度大,早上有雾,下午逐渐转为多云天气。早上武汉最低气温仅1.8℃,创下今年下半年来新低;下午4时最高气温13.9℃。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20日、21日两天,武汉会有短时降水,风力较强;22日,天气晴朗。20日—22日,最高气温维持在14℃—15℃,但是最低气温有起伏,从5℃上升至8℃,又降至3℃。

在冬天,常会发生一种天气现象,冷空气来临之前,天气会变得晴朗,且格外暖和。为什么会这样?气象专家解释,因为冷空气来了,挤压了原来的暖空气,聚集了暖空气的地方自然就会升温。一般情况下,这种升温会持续一到两天。因此在冬季,如果某一天突然变得暖和,那么往往预示着冷空气即将到来。

湖北省内,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省内仍有弱降水,降水区域主要出现在南部地区,以小雨为主,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22日起全省大部都以多云到晴为主。

气象专家提醒,阴雨天气持续,体感湿冷,需及时增添衣物注意防寒保暖。同时,雨水及雾气会影响视线,开车的朋友请减速慢行,安全行驶。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