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车库改作门面 居民停车更难
2018-11-20 07:41: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刘海锋)近日,市民李先生通过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江夏区藏龙岛水岸枫林小区不少无电梯房屋底层车库近年来被业主改为房屋出租,导致本就紧张的停车位日益减少,停车问题愈加突出,有关部门希望能够整治。

据李先生介绍,小区30多栋楼房大部分是低层无电梯房屋,这些楼层底层大多为独立车库,为业主所购。但相当一部分车库业主陆续将车库改造为出租房对外出租,将自家车辆停放在小区公共区域,这就让那些没有车库的业主停车变得更为困难。李先生说,一些租户在车库里经营烧烤,摆着煤气坛子,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11月19日,记者在水岸枫林小区看到,一些低层楼房一排10个车库里,有一半以上被出租,经营健康馆、便利店、开锁中心、烧烤等生意。确实用于停车的车库,卷闸门上都会注明“门前禁止停车”。即便是中午,小区内道路一侧及各处空地均停满汽车。李先生说,到了晚上下班回来,那更是会上演真正的“抢车位大战”了。

该小区业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小区停车位只有500多个,住户却有1600多户,远达不到1比1的比例。高层电梯房没有地下停车场,车库改造属于历史遗留问题,想要恢复原状不容易,具体要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目前业委会还在与物业一同研究方案。

藏龙岛高新技术产业园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针对水岸枫林小区车库改建违建问题,10月底园区综治办曾牵头组织城建局、城管及小区物业等多部门进行过联合执法,对一处正在违建的车库围墙进行了拆除,下一步将继续追踪关注。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