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当年离家的年轻人”共跨年
2018-12-04 07:44: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梅冬妮)“罗大佑”三个字代表了时代,也跨越了岁月。12月31日,罗大佑“当年离家的年轻人”演唱会将亮相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和武汉的乐迷跨年回望又希冀向前。

6年前的盛夏,罗大佑的“恋曲2100”演唱会曾在洪山体育馆唱响,老中青三代文青唱响同一句歌谣,动容于同一个主题。此次,罗大佑主题为“当年离家的年轻人”巡演,在走过台北、北京、深圳、上海、成都、广州等地之后,终要亮相江城。区别于已亮相的前几场,武汉站巡演升级为了“当年离家的年轻人2.0——青春无悔追梦版”,不仅有全新的曲目安排和舞台设计,罗大佑还邀请到神秘嘉宾,令观众充满期待。

罗大佑曾在《家I》的歌词中写着,“那是后来我逃出的地方,也是我现在眼泪归去的方向”。离家、回家,有万千“当年离家的年轻人”走着罗大佑的步伐,如此飘泊历练后最终回家。充满寓言式的《未来的主人翁》轻松温暖、如同歌名般轻柔在人们心中萌芽的《蒲公英》、用悠扬的笛声将听者带入山水之间的《牧童》、情深意切的《思念》、大气磅礴的《东方之珠》……罗大佑的作品里“没有不痛不痒的歌”,每一首都有其特殊的含义和故事,风格众多却自成一格,每一代听众,都能跟随他的眼光重新看待世界。

作为无可争议的“上世纪的歌手”,罗大佑音乐真正的魅力,恰恰在于可以穿越地域、时光,与每一个时代对话。这场“当年离家的年轻人”演唱会,更是罗大佑带着自己年少离家、颠沛辗转的人生感悟和一直未变的音乐信仰与观众相约。作为一位持续创作的音乐人,罗大佑不仅想借音乐表达自我,更想借演唱会的形式,收获到场观众们鲜活的日常。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