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卡盗刷、冒名顶替、串换药品等行为将被严查
2018-12-04 07:44: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章鸽实习生关莹通讯员金睿)冒用参保人员身份证、社会保障卡,串换药品、物品,刷社会保障卡套取医保基金……这些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行为将被严厉打击!记者昨悉,市人社局专项部署将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交叉检查工作。

此次交叉检查除了对各医保经办机构宣传发动、医疗费用核实、违规问题查处和违法案件移交等工作检查外,还将重点抽查定点医药机构扣卡盗刷、冒名顶替、串换药品、伪造医疗文书等违法行为,对涉嫌欺诈骗保违法案件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指出,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是国家推进法治社会、法治政府、法治医保的重要体现,全市人社部门将切实提高认识,压紧压实责任,通过大数据比对、实地稽核、受理群众举报等多种方式,严厉查处违规问题,确保基金安全,打赢医保反欺诈攻坚战。

据悉,专项打击骗保的根本目的是要促进“建设医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以及“进一步完善医保治理体系,构建多部门联动机制,实现源头防范”。在此之前,我市已经开始尝试创新监管:从今年5月开始,武汉实现药品信息的全流程可追溯。一旦发现药品销售或购买异常,系统即可马上锁定相关机构和人员,被锁定的定点机构将接到预警提示,并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甚至可能取消医保定点资格,甚至追究法律责任。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