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十四项举措支持民营企业 打造服务民企“最有温度的银行”
2018-12-04 07:44: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11月29日,中信银行在杭州召开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会议邀请二十多家民营企业,面对面沟通民营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并推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十四项举措,从加强政策保障,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质量等多个方面,切实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中信银行继续加大民营企业授信支持力度,并将精准支持民营经济活跃的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长江经济带,积极支持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战略新兴产业;对于“有市场、有技术、有前景、有核心竞争力”的民营企业,将加大战略性资源配置并发挥并购、债券承销、跨境融资等业务优势,助力其产业整合、做大做强。

中信银行表示,对于暂时经营困难、仍有发展前景的优质民营企业,将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并通过参与银行间合作、并购等方式,对其给予纾困支持;对股票质押等流动性问题,不搞“一刀切”强平;落实服务收费“两禁两限”政策,对于普惠型小微法人企业主动改“限”为“禁”,执行“四禁”政策,不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等。

此外,中信银行将梳理并优化各项业务流程,简化审批手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高效服务,解决企业对资金服务“多、频、急”的需求。截至2018年3季度末,中信银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7315亿元,在对公贷款中占比38%。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