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周末气温或跌至冰点
2018-12-04 07:44: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刘义兵范进进)本周,两股冷空气将接连影响武汉,吹散雾和霾,并带来大风、降温、降雨等天气。今起三天,我市最大风力或达6到7级,高温逐步下降,6日将降至8℃。

3日白天,武汉市阴天有小到中雨,全天气温平稳,早晨8时气温为11.5℃,下午4时气温为11.0℃。由于大气扩散条件较好,3日白天空气质量为良。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4日高空环流转平,武汉市降水间歇;5日受中低层切变线和地面冷空气影响,又有一次降水过程,北风风力较强。随着大气扩散条件变好,空气质量将会逐渐好转。

本周两股冷空气,第一股于3-4日影响我市,到达时已是强弩之末,降温幅度不大,而空气质量会有所好转;第二股则厉害多了,于5-8日影响我市,武汉将开启气温连跌模式,气温或创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周末的高温和低温都可能跌至0℃上下。

湖北省内,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且势力较强,全省大部地区将持续阴雨天气,同时伴有明显降温和大风天气,其中3日和5日雨势较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此外,本周气象条件整体较好,全省霾天气逐渐减弱消散。

受两股冷空气接踵影响,省内气温也将下一台阶,将由前期的偏高转为偏低状态,此次过程部分地区将有望正式入冬。6日起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将降至个位数,最低气温或将降至冰点附近。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