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湖北》7日首播 向世界展示荆楚文化
2018-12-05 07:44: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周满珍通讯员文赟)舞龙灯、写楹联、动手做贝雕、品尝百蟹宴……即将于7日在湖北电视综合频道播出的大型文化探访型纪录片《大美湖北》中,首期嘉宾、南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约翰·安德鲁加·杜库先生和湖北籍明星史可,以亲民活泼的精彩体验,向全球观众展示了大美湖北的多样魅力。4日,该片举行媒体看片会。

为让全球观众更多了解荆楚文化,向世界展示创新、绿色、开放、幸福的湖北,《大美湖北》邀请各国驻华使节,与本地主持人和文化界名人共赴湖北八个最有代表性的地区,并进行深度文化探访和交流。首期节目中,新上任的南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杜库先生与湖北籍羽毛球世界冠军魏轶力、影视演员史可共同来到天下闻名的鱼米之乡——洪湖。两天的行程中,他们不仅亲身体验当地最具特色的舞龙、渔鼓、楹联、贝雕等传统文化,还参观了湘鄂西根据地旧址瞿家湾、金湾花海等景点,品尝了丰盛的“水货宴”,并共同见证了“百蟹宴”世界纪录的诞生。

鱼米之乡的物产丰富,文化资源多样,令杜库大使化身宠妻达人,他在洪湖书法家的指导下,亲手写了一个“福”字送给妻子。在参观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贝雕技艺时,大使还学起手工,当场掏钱买了贝雕熊猫和生肖贝雕送给夫人和女儿。

出生于湖北枝江的史可作为首期明星嘉宾,参加完节目录制后,坦言自己19岁离开家乡,对湖北了解不够,“这里的美食、美景,给了我很多惊喜,尤其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建筑保存得很好,我感觉每块青石砖都写满了故事。”录完节目后,她不断地向明星朋友宣传,“洪湖的藕是全世界最好吃的,还有洪湖的螃蟹,我带了一筐回北京请朋友吃,大家都说没想到湖北有这么好吃的蟹。”

据介绍,《大美湖北》还将走进恩施、武当山、神农架等湖北地市,美国、法国、英国、韩国等国外交官也都在受邀嘉宾之列。该节目7日晚9时30分在湖北电视综合频道首播后,将每月播出一期,持续到2019年7月。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