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交流 助力教师成长
2018-12-05 07:44: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名流学校以“历练师品、提高师艺、提升师能”为主导,引领青年教师成长,逐渐锻造他们向骨干型、名师型教师方向发展,使一大批青年教师脱颖而出。

以教学为中心,学校狠抓教学常规管理,狠抓课堂教学效益,狠抓教师专业研讨,通过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网上晒课评比活动、“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专题活动,组织教师参加区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及青年教师说课比赛,定期开展常规教研、教师集体备课和教师“研+”月评比活动,不断强化教师培训,促进教师专业素养提升。

学校注重引导青年教师关注自身的专业发展、关注学校的发展,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老教师的光荣传统和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为教师树立热爱教育、热爱学校、热爱学生、为教育事业终身奋斗的思想。同时加强教育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坚持以骨干教师带动和指导青年教师做好教学常规工作的方式,帮助青年教师或新进教师审核教案,指导命题出卷,培养青年教师的教学研究能力。学校还积极支持和鼓励青年教师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业务练兵活动,督促青年教师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基本功作业,鼓励青年教师经常运用教学现代化设备,关心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帮助分析总结等等,多项举措,使得名流学校的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学校打造了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师队伍,给学校的教育教学提供了坚强的后盾。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