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德育 打造校园文明
2018-12-05 07:44: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德育工作是教育的灵魂,是学生健康成长和学校教育工作的保证。名流学校以德育为首,注重“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活动育人”,学校坚持开展每月主题板报评比、每周主题班会、流动红旗颁发、周训讲话、学生风纪暨卫生检查、每日一评、一日三扫、每日晨(午)检等班级常规管理活动。同时,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创新德育工作方式,以人文精神培养为重点,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常规德育活动,以及开展“超级木兰少年”研学旅行和“百善孝为先、经典诵读”等活动,让学生在人文化的教育环境中陶冶高尚的情操,逐步提高人文素养和道德修养,形成科学的世界观、高尚的人生观和正确的价值观,促进了学生和谐发展。“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不仅为学校教育工作注入了凝聚力与趣味性,也让学校校园文化充满勃勃生机。

志愿服务落实武汉惠民十大实事,彰显高尚师德。针对部分学龄儿童放学后无人看管的现状,名流学校积极推动志愿服务模式,成功探索出“四位一体”志愿者管家服务模式,开放“四点半课堂”,解决小学生下午四点多放学到家长六点下班这段时间无人看护和辅导作业的这个难题。学生们放学后可以在“四点半课堂”教室里,由志愿者精心辅导,完成作业和进行兴趣多样化的开拓,从而解决了上班族的后顾之忧,将社区打造成“长者的天堂、孩子的乐园、奋斗者的港湾”。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